•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致敬首个警察节!听听戒毒新警们的心声

2021-01-10 09: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过去一年,新入警的戒毒警察们经受住考验,奋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维护了戒毒场所的安全,展现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来听听这群戒毒新警们的心声!

  广东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 欧祖建

  【关键词】坚守

  “这是一组真实的场景,一名民警隔着高高的围墙,驻足远眺着直线距离不足二十米的妻儿,尔后轻轻挥手,转身便继续踏上守卫场所安全稳定的征途。”

  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锋模范。我还记得一个人,他拖着大大小小的药瓶子,仍带头冲锋,连续封闭执勤长达四十余天的基层民警。封闭值勤多日,在常备药供给不足、即将消耗殆尽的情况下,他的病情出现了恶化,甚至需要每日进行理疗。但他并不因此懈怠工作,多次婉拒组织提出的轮休建议,坚持奋斗在基层一线。他以踏实工作、奉献场所奏响了坚守的旋律。

  深受他们鼓舞,面对将来的挑战,我要把“坚守”内化在具体工作当中,为建设平安广东贡献全部力量。

  广东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范翔

  【关键词】初心

  2019年,服役十七年的我,从部队转业来到了省二戒所。过去的一年,于我而言,经历的变化很多,但是,心底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军装虽换成了警服,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却没有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从除夕开始日夜兼程连续执勤,为战“疫”贡献力量。

  投笔从戎十七载,坚守源于真热爱。褪去军装着警服,对党忠诚心不改。

  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 杨捷

  【关键词】使命

  “报告杨队,昨晚我想了一夜,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戒毒人员余某诚恳地对我说。余某在我的耐心教育下,转变了戒治态度,这也让我收获了工作的成就感,更有信心去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位丈夫,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让我无暇照顾家庭,愧对新婚妻子。而妻子的理解是我前进的动力。

  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 古家永

  【关键词】成长

  2020年1月14日,我来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报到,正式成为一名戒毒人民警察了,这是我儿时的梦想。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长期的备勤执勤,让我既担心父母的身体状况,又挂念未婚妻。教导员李永平了解到了我情绪的变化,与我促膝谈心,还对我家里进行了电话家访。

  2020年9月1日,我开始到省干校参加新警初任培训。经过省干校50天的培训,我系统学习了关于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戒毒人员重塑新生。

  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王单女

  【关键词】职责

  “人民警察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

  刚入警参加工作不久,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们的工作模式迅速调整为最高勤务模式,一声令下,我身边的警察姐姐们勇往直前、挺身而出,纷纷加入到封闭执勤工作中。这就是女所精神。

  在学习管教工作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作为戒毒人民警察,耐心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处理好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琐碎事情,是我们的职责,是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

  广东省戒毒管理干部学校 项诗茹

  【关键词】不负韶华

  2020年,在省女子所挂职锻炼的我,与同事们一起抗疫执勤,努力克服个人困难与身体不适,坚守在抗疫一线。

  择一事,终一生。对我而言,从警之路刚开始,我将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在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警旗。

  广东省法制教育所 张宗淳

  【关键词】担当

  2020年,全所民警职工能够牢记身份,明确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努力锻造善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真本领、硬本领,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

  广东省增城强制隔离戒毒所 王达辉

  【关键词】请战

  2020年,是我加入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第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所戒毒民警第一时间请战。

  在封闭备勤期间,我有幸加入了所部成立的伙食保障服务队,从事后厨工作;我从一名厨房小白,成长为摘菜能手。

  同时,我对管教民警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例如,如何妥善地解决戒毒人员不服从管教而引发的矛盾,如何对戒毒人员开展个别谈话教育,及时掌握戒毒人员的思想动态。

  广州市特类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 黎智浩

  【关键词】关怀

  2020年一天夜里,戒毒人员安某直接进入了ICU病房。安某,55岁,疑因高血压引起中风晕倒。入院时已不省人事,生命垂危。经CT检查发现颅内出血。医生决定实施手术,民警主动请缨,全程监护,在长达十多小时的手术中,成功将其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作为一名戒毒警察,始终要以生命至上为工作出发点与落脚点。”

  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任启鹏

  【关键词】温暖

  我叫任启鹏,2019年底从武警部队转业到佛山所至今已一年有余。这一年我完成了现役军人到戒毒警察的转变,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一碗“百家饭”。

  2020年8月份的一个中午,我们大队参与封闭执勤的人员正准备吃午饭。我的餐盘不小心掉在了地上,饭菜散落满地。但是,大家二话不说将自己的饭菜分到了我的盘中。

  就这样你一勺我一筷,最后我的餐盒被饭菜堆得满满的,装满了集体的温暖。这碗“百家饭”,我永远记在心里,尤其是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我相信只要我们牢固树立集体观念,最后的胜利必然属于我们。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