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又一戒毒民警荣获“平安英雄”称号!

2021-05-31 20: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近日,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联合开展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4月榜单揭晓。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王涛获评“平安英雄”称号。这是继今年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杨晓蕾入选“平安英雄”称号后,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又一戒毒民警获得该殊荣。

  王涛20多年来一直在戒毒一线工作,他先后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2016年入选政法英模榜,2018年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王涛在工作一线。(受访者供图)

  面对全省戒毒系统艾滋病强制戒毒人员(HIV戒毒人员)集中收治管理难题,王涛第一个主动申请报名组建专管大队,逐步摸索出了“分期、分区、分级”管理和“关爱教育”模式、“六步医治疗程”等新方法,创新打造了“管理、教育、医治”三位一体、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专业化队伍建设为保障的集中收治品牌,为全国的HIV戒毒人员集中管理工作探索了新鲜经验。

王涛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受访者供图)

  今年是王涛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的第4年,他今年议案主要关注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方面工作,这些建议受到媒体广泛关注。王涛建议,各地要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为平台,努力做好解戒人员的延伸帮扶工作。同时,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全民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强化禁毒工作综合治理成效。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