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第十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

2021-12-14 16: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苏若倩)1214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分管领导作出批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志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开幕式。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开幕式。

  会议回顾了自2016年广东省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省律师工作取得的成果。近年来广东省律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依法行政、助推基层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律师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讲忠诚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根本政治方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律师事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广东律师工作迈上新台阶。广大律师要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矢志不渝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根本定位,在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各领域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律师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营造律师执业的良好环境。

  开幕式由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梁震主持,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313名律师代表,41名特邀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还对2017-2021年全省优秀律师和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进行表彰和颁奖。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