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站好监督“前哨岗”保障平安过清明

2022-04-01 17: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关于清明暂停现场祭扫,可以预约鲜花代祭服务的通知,有没有进行广泛宣传?”“目前预约情况怎么样?”近日,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区民政局和宝鸭山墓园开展实地检查,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清明将至,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佛山市明确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提供免费的鲜花代祭、网络祭扫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人群接触。清明节当天,高明区9家殡葬服务机构将举行鲜花代祭活动,市民可通过此方式缅怀先人。

  图为高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镇街森林防火检查点开展监督,重点查看值守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张永恒摄 高明区纪委监委供

  为保障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高明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一线走访,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政策宣传指引和日常巡查监督,坚决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

  针对严禁市民上山祭扫的有关规定,高明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四个镇(街道)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并深入一线,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值守,出入人员登记等情况。

  此外,为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过制发清明廉洁主题宣传海报、H5动漫、小册子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宣传,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带动亲朋好友树立文明节俭祭祀的新风尚。

  “清明祭扫管控不严,将给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安全风险隐患。”高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针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明察暗访检查力度,从严查处顶风违纪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节日风清气正民安。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