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强整治,排隐患,重护航!广州市白云湖街开启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17 09:47 来源:南方网

  7月16日晚上,按照《白云区开展社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总体方案》要求,为了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夯实街道全域社会治理基础,标本兼治解决治安突出问题,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白云湖街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第一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街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综治办、综合执法办(城管、环安)、直属一中队、来穗中心、白云湖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各联社、社区及驻村(点)组共500余人参加本次行动。

  针对此次行动,白云湖街党工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7月16日上午,党工委书记姚瑶组织召开白云湖街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部署第一次集中行动任务和人员安排。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办事处主任为现场总指挥,党工委副书记和派出所所长为副总指挥的作战指挥部,形成“党政统领、公安主力、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着力构筑“路面警辅、村内治保、门前保安、街坊守望”网格化防控体系。

  在启动仪式上,白云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唐菲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此次行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整治重点,号召动员全街上下统一、集中行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动现在开始!”随着党工委书记姚瑶一声令下,本次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由村居干部、民警、出管员、城管、安监、市场监管等专业力量组成的74支“5+N”集中清查小组整齐出动,身穿红棉侠马甲、佩戴红袖章,将“人人都是红棉侠”的口号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悉,为净化社会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本次行动街道班子成员全部靠前指挥、全程督战,明确清查目标,压实清查责任。公安民辅警和“云湖红棉侠”服从命令、纪律严明、执法规范、配合密切,深入辖内大街小巷积极开展清查摸底和宣传工作,做好场所信息登记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扫通行码并在平安白云登记信息,同时做好出租屋信息登记和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要求及时整改,并向广大居民朋友派发《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党工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全程督战,明确清查目标,压实清查责任。公安民辅警和“云湖红棉侠”服从命令、纪律严明、执法规范、配合密切,深入辖内大街小巷积极开展清查摸底和宣传工作,做好场所信息登记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扫通行码并在平安白云登记信息,同时做好出租屋信息登记和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要求及时整改,并向广大居民朋友派发《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当晚,共出动清查小组855人次,共检查出租屋1335间、自住房208间、旅业3间(警告1间)、物流寄递7间、商铺35间,发现隐患58处,当场整改25处。

  接下来,白云湖街将持续开展为期半年的大清查大整治行动,以集中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强力整治黄赌毒、盗窃抢劫等各类违法犯罪,大力推进立体化防控网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未来白云湖街将会继续推进社会环境净化建设,全方位,无死角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