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节前禁毒强宣传 共筑元旦防毒墙

2021-12-30 14:11 来源:南方网

  为欢度元旦,营造全面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保护群众身心健康,使辖区群众在元旦期间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1229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禁毒组工作人员分为两个禁毒宣传小分队。第一组小分队在仙村市场设立禁毒宣传摊位、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向来往市场购物的村民群众发放宣传禁毒资料,同时在宣传摊位设置趣味禁毒小游戏。禁毒组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农村群众应当怎样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向广大村民群众进行禁毒科普教育。通过趣味禁毒小游戏,让村民群众更容易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也使得村民群众对毒品印象更加深刻。

  另一组小分队联合仙村禁毒志愿者队伍,环绕仙村市场附近街道进行禁毒巡游宣传,禁毒组工作人员举起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标语的旗帜,禁毒志愿者紧随其后,沿着仙村市场在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辖区各街道进行禁毒巡游宣传。巡游宣传过程中,禁毒志愿者向商铺经营者、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邀请广大村民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成为禁毒一份子,积极学习和宣传禁毒知识,为建设健康无毒仙村出一分力。

  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支持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仙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活动方供图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