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守护少年成长路 韶关曲江烟草这样做

2021-09-30 15: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杨献会 曾志强)为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韶关市曲江区烟草专卖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守护未成年人活动。

  为使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不受到伤害,曲江区烟草专卖局联同学校、家长和警方一起在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交通疏导,维持现场秩序,并现场向学生家长开展《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播放“守护成长”社会公益短片、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及宣传标识,教育学生防诈骗、防溺水、不吸烟(含电子烟)、不吸毒等,共发放“守护成长”宣传资料500余份,全力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牢牢撑起看不见的“安全伞”。

  曲江区烟草专卖局对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通过公开违法典型案例, 增强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共同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曲江区烟草专卖局在辖区建有吸烟亭2个,吸烟点(柱)54个,今年计划新增吸烟点(柱)20个,目前已完成初步选址。为加大未成年人聚集区域商铺巡查及电子烟经营店铺检查频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查登记造册,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提升零售户规范经营意识;同时,借助媒体平台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畅通举报投诉处理机制,拓宽线索信息来源渠道,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