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番禺借力直播让税法政策宣传更接地气

2021-05-31 13: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余映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与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宣传共建协议》,成立税收法治宣传基地。

  据了解,税企双方从政策普及、法治宣传、文化共育等方面开展共建,搭建税务主导 社会参与 精诚共治的常态化税收法治宣传格局。番禺区税务局与虎牙公司共建税收法治宣传基地,既是推进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实施广州税务新发展阶段“1+3+12+N”战略体系要求的应有之义,也是借助传播新业态打造全方位税宣媒体矩阵的创新之举。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遵循税企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为辖内湾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税收法治宣传服务和有力的税收法治保障。

  番禺区税务局局长邓安超表示:“这个法治基地是一个优势互补、沟通互鉴的新平台,是税务部门与企业在税收共治上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希望双方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推动大湾区建设的实践中担当新角色,增强新动能,不断提升税收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虎牙公司首席财务官刘晓钲告诉记者:“本次联合共建税收法治宣传基地,将有利于丰富直播平台内容,有利于虎牙公司更加深入、更加便捷了解国家最新税收政策。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直观更多元的税法学习途径,为推进构建税收共治格局贡献企业力量。”

  如今,直播已成为年轻网民获取知识、娱乐放松以及了解各领域政策资讯的重要渠道。在税企双方共建活动中,番禺区税务局将借助虎牙平台开展多场直播互动活动,如围绕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措施等开展空中课堂直播,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使用虚拟主播进行政策解读等,通过新的形式把税收宣传融入纳税人、缴费人生活圈”“朋友圈,使税收政策宣传更接地气、近民生。

  在第一期直播宣传活动中,税务部门围绕湾区人才个税优惠政策、湾区科创企业税收优惠等热点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吸引了超过2000家科创企业参加,直播热度达到105.3万人次。

  据悉,番禺区税务和虎牙公司持续发挥基地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地管理好、建设好、运用好共建基地,为持续优化区域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