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禁毒进物流寄递行业暨防疫宣传活动

2022-04-13 11: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工作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认知毒品的能力,传播禁毒理念,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关于进一步加强广州市荔湾区重点物流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411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民警、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走进辖内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检查、宣传及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检查宣传活动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治安隐患及有否证照齐全经营,检查物流寄递行业是否落实“5个100%”相关要求,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情况,随机对快递从业人员抽查“5个100%”和对毒品认识的知晓率。派出所民警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进行讲解毒品的种类、真貌及危害性并展示毒品样品、派发禁毒宣传海报、小册子等,让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注意发现可疑包裹。检查过程中,东漖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传了《禁毒法》,普及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识别防范等基础知识,亦向从业人员宣传如何防范聚众吸毒和其他涉毒案件的发生,要求物流寄递业做好日常内部管理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从业人员有所变动要及时做好员工入、离职登记和禁毒宣传教育。如发现可疑人员或情况马上致电派出所或110。并按疫情防控文件要求落实好各项措施。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