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解决师生出行难问题

2022-04-18 12: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幼儿园旁的道路终于不再坑坑洼洼了,师生及周边群众出行也方便多了,真的太感谢你们!”近日,佛山市高明区明瑞熙乐幼儿园学生家长给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送来的锦旗。

  这一幕还要从困扰明瑞熙乐幼儿园师生许久的出行难问题说起。

  此前,高明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中了解到,不少群众向驻在部门反映:明瑞熙乐幼儿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临时道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积水,严重影响出行安全。经调查发现,原来群众所说的这条临时道路原本是一条村道,由于暂未纳入市政道路建设规划中,所以没有进行相关硬底化处理,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很大困扰。

  “群众利益无小事。道路交通事关师生的出行安全,必须尽快解决、消除隐患。”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说道。对此,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驻在部门开展深入调研,发现解决该临时道路问题需要协调区教育局、幼儿园、土地承包商等责任方。

  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联合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压实两个驻在部门的工作责任,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督促相关负责人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共同研究解决该项目涉及的工程资金、施工建设等问题,并形成了工作方案。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于3月29日启动明瑞熙乐幼儿园门前临时道路维修改造工程。4月9日,该路段完成沥青摊铺工作,颠簸不平的路变成了两车道6米宽总长250米的柏油坦途,群众对此纷纷拍手称赞。

  “群众期盼处就是我们工作的发力点。”高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厚植为民情怀,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