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护航花季青春,共建无毒校园”禁毒普法活动举办

2021-11-10 16: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10日,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南丰所”)联合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女子所”)在佛山市现代商贸技工学校开展“护航花季青春,共建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普法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深化所校合作,筑牢校园“防毒墙”,织密无毒青春“安全网”。

  宣讲会上,省南丰所王丹警官围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如何防范”、“误食毒品的正确处理方式”等四个方面,通过以案说法为同学们释疑解惑。一张张真实的照片生动地展示了吸毒者前后巨大的生理变化,一段经典影视片段将吸食毒品后对人体产生的危害,给予同学们直观的视觉冲击。

  王丹警官说道,一要认清毒贩的诱惑伎俩和花言巧语。一般通过免费的毒品来诱惑大家,并谎称吸毒不但时尚、炫酷、有品位,而且可以治病、瘦身、提神醒脑。二要时刻保持防备意识。在公共娱乐场所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物、香烟等等;在就餐时不要轻易离开座位。三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挫折,选择正确的方式、途径去解决。

  王丹警官利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意蕴深刻的小视频,借助一个个典型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还鼓励大家不断学习强化禁毒知识,加强毒品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禁毒行动,传播禁毒知识。

  在活动的第二现场,省南丰所启航宣讲团任亮团长、省女子所罗楚瑶宣讲师在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区耐心地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交流。

  在学校中庭走廊上,省南丰所、省女子所宣讲民警充分发挥专长优势,将毒品相关知识融入到趣味互动禁毒小游戏中,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寓教于乐,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涨,在活跃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

  民警、学生志愿者们还给现场的师生们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介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分及危害,告诫同学们毒品离我们很近,要随时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范,给亲朋好友人必要的安全提示。

  通过“组合拳”的禁毒普法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更潜移默化的提升了同学们心中禁毒、守法的意识,为创建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也是近一个月以来省南所与省女子所第二次携手联合开展的禁毒普法活动,整合了各自资源优势,综合发力,打造了“高效能”的禁毒普法宣传品牌,拓展了禁毒普法宣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图片:活动方供图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