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创!广州中院携手6家机构上线破产重整“智融”平台

2021-01-26 15: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彭勇 张雅慧 任慧星)1月2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破产重整“智融”平台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广州中院携手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平安银行、阿里巴巴、京东、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广州交易所集团等机构,研发上线全国首个破产重整“智融”平台,旨在通过智慧法院建设,提升破产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延伸破产审判服务保障广州营商环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当前制约破产工作中存在破产财产处置效率不高、重整价值识别困难、重整期间新融资难等深层次问题。

  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介绍,“智融”平台是全国首个破产资产投融资综合服务系统平台,深度融合了广州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现全方位个性化的破产资产投融资功能设置,并实现4个全国首创: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科技”破产重整综合服务平台、全国首个破产资产处置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全国首个破产重整线上线下融合智能运营平台、全国首个破产重整投融资生态圈平台。

  “破产资产能否快速高价变现,关系到破产程序能否高效推进,也关系到债权能否及时得到清偿,是当前破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广州破产法庭庭长刘冬梅表示。“智融”平台整合网络拍卖机构、金融机构、行业投资者等资产处置生态圈优势资源,合力突破行业、地域、信息壁垒,在债权人、债务人、投资方之间建立起高效精准的线上对接渠道。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