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9块9买羽绒服却收到肥皂?抖音配合警方48小时捣毁诈骗团伙

2020-12-24 17:18 来源:南方网

警方现场查获的货不对板包裹

  “抖音公司吗?我买东西被骗了!” 12月16日,抖音电商客服接到投诉,一用户称在直播间下单了19.9元的羽绒服,收到的却是肥皂。接到线索后,抖音电商品质保护中心进行了初步核实,在发现涉嫌犯罪行为后,立即报警。12月18日,在抖音的配合下,金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铲除一个通过低价商品诱骗用户下单进行诈骗的团伙。

  记者获悉,在接到用户投诉后,抖音电商品质保护中心立即进行了回查,发现有部分主播在直播间贩卖19.9元的羽绒服,在与部分下单用户核实后发现,用户收到的都不是羽绒服而是与售价严重不符的低价马油皂,而一些卖家则利用这种欺诈订单获利。

  12月16日,抖音电商品质保护中心连夜派出专人,赶赴嫌疑人所在地浙江金华报警。金华警方经过侦查、走访摸排,于12月18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贾某某等2人抓获,现场查获一批作案电脑、手机以及大量未发出的问题包裹。

  抖音电商品质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目前平台正对可疑订单进行拦截。据了解,从抖音接到用户投诉,到配合警方捣毁诈骗团伙,全程不到48个小时。抖音电商品质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抖音对利用平台“诈骗”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配合警方打击一起。据悉,今年抖音已配合多地警方开展线下打击和源头治理,从刑事层面惩治了多个利用抖音进行“黑产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百多名。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