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暖心!边检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2019-03-21 09:3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陈一波)近日,珠海边检总站湛江边检站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突发腹股沟疝气的印度籍船员。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上午7点,广东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给湛江边检站打来紧急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巴拿马籍“卡丽娜”轮上一名印度籍船员突发腹股沟疝气,疼痛难忍,急需登陆就医,并且请求让另一位印度籍船员陪同照顾。当时“卡丽娜”轮停靠距离湛江港55海里远的龙腾锚地,如果等船舶完全靠岸预计需要5个小时之久,在这危急关头,船方万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得知该情况后,湛江边检站立即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将出入境手续办理地点前移,迅速联系湛江中信海直坡头直升机场,协调派出直升飞机,飞往龙腾锚地登轮救援。经过30分钟的飞行救援,患病船员在边检民警的协助下,被送往就近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