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速路网精准锁定逃费货车,司机被判有期徒刑3年

2021-03-01 15:4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粤交集宣、舒勇、安瑞敏)3月1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韶赣高速透露,去年9月利用“倒卡”骗逃高速通行费的货车司机王某于近日被依法审理宣判,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王某诈骗罪,王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并依法追缴非法获利及罚金。

  据了解,被告人于2020年9月16日在韶赣高速珠玑巷服务区被查获,证据显示,王某利用单车循环留置通行卡的方式逃费20次,涉及广东、江西、安徽、山东等多个省份,逃费金额较高。

  2020年9月15日,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通过监控数据分析发现,涉案车辆涉嫌利用非法倒卡“跑长买短”,多次连续逃费。随后,韶赣高速成立专项追逃小组,对其进行跟踪。

  2020年高速收费系统实现全国一张网后,在大数据的加持下,工作人员可随时查询到逃费车辆在全国高速路网的踪迹。

  2020年9月15日3时15分,嫌疑车辆从山东高唐西站驶入高速,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发现了其踪迹,韶赣高速联合公安机关在该车辆经常出入的珠玑巷服务区设卡部署,准备拦截。

  次日13时,该车辆进入珠玑巷服务区,公安机关联合韶赣高速对王某实施拦截抓捕。在证据面前,王某承认其偷逃通行费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随后将其移交检查机关。日前,经依法审理,法院对被告王某进行了判决。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