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辨毒识毒、拒毒戒毒,来广东省禁毒科普馆看看吧!

2020-11-30 15:17 来源:南方网
.

  南方网讯(记者/苏若倩)广东省禁毒科普馆是由省禁毒委主办,省司法厅、省戒毒局承办,省一戒所协办的省级禁毒科普馆,总建筑面积共2800平方米,共分三层,馆内用多媒体演示、实物陈列、图文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为参观者带来毒品危害的强烈震撼和生动的法治教育。

  一层:毒史毒情

  毒史部分介绍毒品从清代初期大规模流入中国后,中华民族长期不懈与毒斗争的历史。

  毒情部分介绍目前毒情形势,以及近年来广东省开展的打毒扫毒系列行动。

  二层:辨毒识毒

  主要介绍毒品的基本知识,以毒品模型、案例、动漫、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参观者体验吸食毒品后的生理反应以及触目惊心的严重后果,使参观者认清毒品的危害。

  三层:拒毒戒毒

  分析吸毒的内外成因,让参观者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从思想上筑牢拒毒的防火墙,并介绍我国现行的戒毒体系以及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的相关知识。

  几个你感兴趣的问题

  Q:广东省禁毒科普馆的地址是?

  A:广州市白云区鹤龙一路758号

  Q:我可以自己去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吗?

  A:目前因疫情原因,科普馆采取预约的模式接受参观,欢迎致电查询。

  Q:我适合去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吗?

  A:广东省禁毒科普馆面向全体市民开放,从学生到社会人士,都需要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