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区内路面车辆乱停放 停车场上方平台成菜园

2020-04-16 17:18 来源:新快报

  ■广州南沙海力花园小区8栋停车位上方的平台成了菜园(图中红框内)。

  ■小区5街的路上停放了一列车辆。

  ■小区内的人行道上有车辆乱停放。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海力花园小区有多名业主向新快报记者反映,称常有业主将车停放在小区内的人行道和路面上,其中不乏“僵尸车”,小区内一停车场上的平台还成了业主们种菜、种树、养鸡的菜园。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此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近日,小区物业客服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经对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处理,但部分业主屡禁不止。

  业主投诉

  乱停车乱砍树乱扔垃圾 各种乱没人管

  业主刘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海力花园小区内道路上常有车辆乱停放。4月1日,新快报记者走访该小区时发现,在小区5街的路上没有停车标识,却有整列汽车停靠在路的一侧,路面宽度三分之一被占,而离该处不远便是地下车库。刘先生表示,在地下车库停车需要缴费,而将车辆停在路面则无需缴费,部分业主可能出于不想缴费或者图方便等原因,便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的人行道上和路面上。这些车辆中不乏僵尸车,其中有一辆车停放在路上长达3年。对此,物业公司只是在路面上钉了路桩,画了网格,但情况并无多大改善。

  刘先生还称,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存在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新快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直没人管。

  不仅如此,住在8栋的伍先生还向新快报记者投诉称:“楼下停车场上的平台成了一楼业主的菜园,有业主把土堆在平台上,不仅种菜还养鸡。”记者走访发现,8栋的架空层不仅种有各种蔬菜,甚至还种了一棵树,约3层楼高。“树长在停车场的上面,树根无法扎深。”伍先生忧心忡忡地说,他担心遇到台风时,树会被吹倒。

  业主朱先生则反映,在小区内的小山一侧堆放了不少树枝、树叶,旁边还临时堆放了不少垃圾,很少有工作人员来清理。“小区的园丁还直接给树‘剃头’。”刘先生表示,小区的园丁不是修剪树木,而是直接砍掉枝干,十分不美观。小区喷水池、凉亭常有业主晾衣服。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这些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另外,物业公司没有将其收支情况向业主公示。

  物业回应

  对各种问题进行过管理 但仍屡禁不止

  近日,新快报记者就业主反映的问题向海力花园管理处咨询。客服相关负责人表示,物管方曾对乱停放、阻碍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拍照,并上交给消防部门,由消防部门来处理。物业每天都对小区内乱停放的车辆贴条。此外,物业还在小区内路面上钉路桩、设立标识牌,通过劝告、宣传提醒业主不要乱停车,并打电话通知乱停车的业主挪车。物管方也曾强制清走地下停车场的电动车、摩托车,并钉桩阻止电动车进入地下车库,还做了单车篷,提供给业主停放电动车,但有的业主还是把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在地下车库。

  该负责人表示,至于8栋停车场上的平台被业主改造成菜园的问题,城管部门曾对此发出整改通知,但没有解决该问题。砍掉路边树木的枝干是出于消防安全考虑,为了能让消防车通过。关于业主反映的堆放在小山一侧的树叶、枝干,还有垃圾临时存放点的装修垃圾问题,物管方已联系清运人员来清走垃圾,并且将取消堆放大件垃圾、建筑废弃物的临时存放点。小区内有指定区域供业主晾衣服,也有工作人员提醒业主不要在喷水池和凉亭晾衣服,但仍屡禁不止。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该物业公司的管理方式实行包干制而不是酬金制,所以不必向业主公示其人员信息和收支情况。

  最新进展

  部分业主投诉问题有改善 但未彻底解决

  截至发稿前,新快报记者从小区业主处了解到,此前停放了整列车辆的5街已设置了抬杆,钉上了路桩,但还有个别业主没有将车辆挪走,小区内仍有车辆停在人行道上。小区内的临时垃圾存放点已经撤了,并铺上了草皮,但是小山一侧的树枝树叶并没有清运走。8栋停车场上的平台被业主改为菜园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4月10日,仍有业主在小区内的凉亭晾衣服。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