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企业登记时须填报文书送达地址并作出责任承诺

2020-03-16 19:2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3月13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企业登记阶段建立送达地址告知承诺制会签仪式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现场签署了《关于企业登记阶段建立企业送达地址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在本市办理设立、变更、备案等登记注册业务时,须填报诉讼文书送达地址,注册登记的住所为其默认的送达地址。第二,所填报的送达地址中包括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电子送达地址,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确认了电子送达地址的,法院将优先适用电子送达方式送达诉讼文书。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已完成诉讼文书送达的,不再进行其他方式的送达。第三,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须承诺对填报内容真实性以及送达地址可以及时有效接收诉讼文书负责,送达地址如有变化,须及时完成变更程序。否则,法院向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确认的诉讼文书送达地址发送文书未获接收的,除不可抗力、意外事件或企业、个体工商户证明其自身没有过错的以外,即视为送达。第四,信用广州网将对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是否填报诉讼文书送达地址并作出责任承诺予以公示。第五,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推送企业填报或变更的诉讼文书送达地址数据到广州市信息共享平台,本市法院可实时通过该平台获取相关数据。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合作,共建企业送达地址告知承诺制,并通过广州市信息共享平台加强政务信息数据交换,将有效缓解企业送达地址确认难、送达速度慢等问题,进一步推进我市法院“送必达”改革试点工作。同时,该承诺制也规范了企业登记管理,有效加强企业诚信管理机制和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此项新举措为我市加快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