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到3小时全部解封,企业安心生产口罩防护服

2020-02-21 08:46 来源:南方网

  “你好,我们申请立即解封被执行人土地……”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湛江东海支行代理人行色匆匆来到廉江法院执行局,申请解封被执行人廉江市某制药公司土地。

  2017年,制药公司因生产需要,向农业银行贷款1900万,并以地处廉江市的某块土地和四幢房产抵押。后制药公司无法偿还贷款,农业银行遂向湛江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

  仲裁委裁决制药公司向农业银行偿还本金1900万元及利息6.9万元,并对抵押的财产优先受偿。

  因制药公司不主动履行裁决内容,农业银行向廉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廉江法院依法查封了制药公司名下账户及抵押的土地房产等。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廉江法院于2020年1月20日终结执行,农业银行提出对制药公司名下账户及房产进行解封,但对抵押的土地不同意解封。

  日前,农业银行与制药公司达成新的还款和解协议,向廉江法院申请尽快解除制药公司的土地查封。

  收到申请后,执行法官邹晨晖立即核实情况。原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制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指示,拟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产品,因资金紧缺,需要解封土地进行抵押贷款,但制药公司尚有部分其他法律义务未履行完毕。

  考虑到防疫物资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其偿债能力,廉江法院决定准许农业银行的申请。随后邹晨晖立即准备解封材料,并前往廉江市自然资源局对土地进行解封。不到三个小时,便完成了全部解封工作。

  【来源】南方+南方号“南方法治”

  【记者】尚黎阳

  【通讯员】陈小漫 徐忠婵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