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一线的阳江公安青春正能量

2020-02-19 08: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彭志强 杨智明 通讯员/陈醒)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阳江市公安局的青年民警和辅警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组建了青年战疫突击队,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

  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青年战疫突击队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临危不惧的光荣传统和战斗风格,积极开展车辆消毒、体温测量、车辆登记、劝返解说等检查工作,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

  见习女警忍着失去亲友的悲伤坚守岗位

  谢玉贤是一名见习女警,1月31日,刚到市公安局审计科报到她就一心扑到抗疫工作中,学习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件精神和防疫知识,向同事请教了解检查工作岗位的职责、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

  2月10日上午,正在上班的谢玉贤接到噩耗,从小痛爱她的爷爷因病去世了,但她仍然噙着悲伤的泪水坚持上班。当天下午,市局要抽调部分机关的民警到一线支援抗疫工作,谢玉贤立即向科室领导报告:“我想到前线去。”

  2月14日,刚刚完成去世爷爷的告别仪式,谢玉贤抹干泪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90后”辅警在工作中度过生日

  1月26日这天,正是张小红同志28岁的生日。本来约好和家人朋友一起开心庆祝生日的,但疫情来势汹汹,她深知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默默地把生日聚会取消了,主动申请去疫情防控一线。

  每次换岗后,她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留在办公室整理工作照片、简报,记录下一个个防控疫情故事。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在那个不平凡的生日那天,张小红同志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也许只是在忙碌的工作中,给自己留了几分钟,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疫去,国泰民安。

  一线值守收到群众的感谢信

  黄秋景是市公安局巡防大队一中队一班的班长,在日常巡逻工作中,他认真地指导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带领全班队员加大对辖区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时刻关注队员的精神状态,经常和队员谈心,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行动去影响着队员,克服畏难情绪。

  2月8日元宵节当天下午,恰好黄秋景在东风三路鸳鸯湖岗亭值守,这时,一名穿蓝色上衣年轻小伙子急急忙忙向岗亭走来,匆忙地向他递上一个信封,说了句“给你们的。”然后转身就跑走掉。黄秋景打开白纸,发现信封里面夹着800元,还有一封感谢信,里面写着:“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医护工作者你们辛苦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战胜这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着这封信,黄秋景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并暗下决心:自己将群众的肯定化作工作的动力,战“疫”到底。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