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面对疫情,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员的“硬核”担当

2020-02-09 12: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彭志强 通讯员/秦俊龙 吴远方)一边是父亲因脑部急性动脉血管破裂大出血入院治疗,一边是单位进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该如何选择?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分所一大队四级警长曾航行身上发生的一切,让人看到一名党员的“硬核”担当!

  曾航行,男,33岁,中共党员,现任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分所一大队四级警长。2019年初,父亲因脑部急性动脉血管破裂大出血入院治疗,至今一直住院,家中还有2个年幼需要照顾的孩子。在场所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曾航行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投身到疫情抗战第一梯队的战斗当中,一人担当多个角色,务实工作,彰显了一名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防疫突击员”

  曾航行的妻子也是一名戒毒警察,是单位的宣传骨干。2020年春节,妻子收到单位通知,作为单位信息宣传小组成员,需要立刻返回,对防控疫情工作进行实时报道。刚在大队值完班的曾航行,也接到了所里疫情防控的紧急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组织的号召,他以大局为重,主动请缨冲在前线,在回家安排两名小孩寄宿于妹妹家,给父母交待好相关事宜后,他马不停蹄,收拾行装赶回单位,加入了大队的值勤队伍,和妻子一道成为了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防疫突击队员。

  防疫战地里优秀的“生活卫生员”

  在防控疫情期间,针对大队体弱戒毒人员多、防控压力大等实际情况,曾航行迅速行动,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队情建立健全大队日常卫生防护体系:编表造册建立台账,对戒毒人员进行3次体温测量,确保院区宿舍经常开窗通风,保持戒毒院区的卫生保洁,督促戒毒人员衣物洗晒,及时对病号情况动态跟踪带诊,交替使用紫外线、过氧乙酸对宿舍全面消毒……院内到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在他的组织下,整个大队院区整洁卫生、敞亮舒适,民警们都竖起大拇指,夸他是战地里的优秀“生活卫生员”。

  忠于职守的“执法管教员”

  曾航行担任大队教育干事。他安排大队戒毒人员每日戒治活动流程,因地制宜开展康复训练;主动找戒毒人员谈心谈话,消除他们的不良情绪;认真进行戒毒人员思想动态研判,掌握戒毒人员评估和解戒期限;及时做好评估材料,维护了大队的管教秩序。

  他常常说:“站好岗、履好职,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他就是这样一位勤勤恳恳、忠于职守的“执法管教员”。

  素质过硬的“政工联络员”

  由于疫情防控命令刻不容缓,为协助支部做好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曾航行主动向大队领导提出负责政工内勤工作。

  一方面,他积极收集大队民警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主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并提出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他协助大队做好防控期间的排班,明确岗位职责,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

  他细心扎实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多才多艺的“信息宣传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曾航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大队临时党小组开展各项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积极做好信息传达和宣传报道工作,主动收集大队疫情防控期间的亮点做法和先进典型,加班加点编辑,通过信息、简报等方式报送到宣传部门。

  此外他还积极采集图片、音乐素材,制作大队民警疫情防控工作美篇,大力弘扬场所正能量。

  疫情面前,曾航行克服家庭困难,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关键时刻体现了一名新时代警察的责任和担当,默默为维护场所的稳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