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月1日起买火车票须提供本人手机号

2020-02-02 08:44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客流方面,1月31日铁路客流保持低位运行,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同比下降76.5%。1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83.4万人次,同比下降77.6%。铁路部门提示,目前全国铁路已有2204个车站开展进站测温、2298个车站开展出站测温工作;请旅客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

  此外,中国与俄罗斯间部分旅客列车暂停运营。根据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通知,自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1日,绥芬河至格罗迭科沃402/401次、满洲里至后贝加尔/赤塔653/654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铁路部门表示,已购买上述国际联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日期起30日内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