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清城区建立行业规范 形成禁毒合力

2020-01-04 08:02 来源:南方日报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清城区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正式揭牌,今后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政府和业务管理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协助业务主管部门对企业进行细致管理,形成禁毒工作合力。

  去年以来,清城区共审批备案证明1600多份,审批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大约20万吨。“协会成立之后,将依照国家法律政策和协会章程开展工作,贯彻禁毒工作方针,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形象,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清城区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会长、清远市瑞登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发说,协会将指导带领会员遵纪守法,对会员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培训,并建立健全行业标准建设示范企业,带动所有的会员单位,按照标准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业务。

  清远市公安局副局长韩胜强表示,成立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规范秩序、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是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内在需求。“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政府部门联系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的桥梁与纽带这一关键作用,发挥好管理职能作用,整治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乱象,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工作作出贡献。”

  他建议,清城区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成立之后,要尽早建立行业规范,统一标准,建立示范企业,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其他企业规范经营,熟悉易制毒化学品法律法规和熟练掌握易制毒化学品相关业务,严防死守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罗欢)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