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破获制售微信外挂软件网络黑产案

2019-11-19 08:47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5月,广州警方在侦破一宗婚恋交友诈骗案时,发现嫌疑人使用一款名为“海贼王”的微信外挂软件。据嫌疑人供述,该软件由一名叫梁某伦的男子售卖给他们,并为其解决该软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获悉情况后,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省厅网警总队与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等单位组成专案组,成功研判出一个制作、倒卖、使用微信外挂软件,从事微信账号买卖、养号业务的特大新型黑客犯罪团伙。

  经侦查,该团伙以软件制作者陈某展为核心,分为软件制作者、软件代理商和微信号商三层角色。

  第一层为软件制作者陈某展等3人,主要负责研发“海贼王”微信外挂软件,并将软件挂到网站上供用户下载。该软件需要授权码才能使用,嫌疑人通过销售授权码和收取软件代理费非法获利。

  第二层为软件代理商梁某等10人,主要向软件制作者获取代理资格,低价批量购买授权码,并转卖给微信号商,部分代理商同时也从事微信号商的黑产业务。

  第三层为微信号商龚某等31人,主要向代理商购买授权码,并使用“海贼王”软件批量注册实名微信账号,进行养号、卖号业务。

  为确保案件工作顺利开展,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净网11号”专案。在查清团伙组织架构和锁定相关犯罪证据后,8月7日,省公安厅组织广州市公安机关开展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分赴广东、江西等13个省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当场缴获微信外挂软件及其源代码、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一大批,缴获涉案微信号约65万个,冻结涉案金额1041万元,实现了对该特大黑客犯罪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该案也是目前破获的全国最大制售微信外挂软件的网络黑产案件。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