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发现消防隐患可用“粤省事”举报

2019-11-12 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11月7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9年度全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新闻发布会。笔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接警8.4万起,其中火警出动2.6万起,占了31%;抢险救援3.4万起,占41%;社会救助2.4万起,占28%。我省消防救援队伍正在向“全灾种、大应急”的方向转型升级。

  近一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经受住了10.5万多场灭火、救援战斗考验,成功抢救疏散遇险群众4.7万余人。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消防业务,广东消防开通“粤省事”“粤商通”消防服务专区,分批分步将消防涉民涉企服务事项集成到广东数字政府平台。目前,已上线火灾受损申报和火灾隐患举报及查询等3项消防服务事项。

  今年以来,省消防救援总队加大消防站点建设力度,全省共新建58座消防站,充实了灭火和救援的基础,共新增消防车339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16万件(套),并对装备结构进行优化,提高装备的保障能力。

  此外,我省近5年以来的火灾数据显示:五成左右的较大火灾发生在冬春季节,火灾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全年总数的41%和48.3%,特别是12月至次年2月为火灾最严峻时期。

  6日,我省公布了“南粤消防救援卫士”“南粤消防最美家庭”“热心消防公益事业集体和个人”名单。

  据了解,“南粤消防救援卫士”和“南粤消防最美家庭”每2年评选一次,每项奖项选出10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则是自2014年开始,每年都进行表彰。5年来,共表彰159个集体、163名个人,有力激发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