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以来广州拦截止付被骗资金超5亿元,众多人遭遇“爱情骗局”

2019-11-04 08:16 来源:南方网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雷剧“戏霸”涉黑案犯罪成员李小燕、陈马连落网。湛江麻章法院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小燕有期徒刑四年;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被告人陈马连有期徒刑十个月。

 

  据了解,2009年5月至2010年6月,为垄断湛江市雷剧演出市场,牟取暴利,林国辉等人以入股成立公司的方式聚集一批有一定资金、势力的社会人员,通过恐吓、威胁、暴力打击等手段垄断雷剧演出市场,逐步形成以沈乃益等人为组织、领导者,唐振达等人为骨干成员,李小燕等人为积极参加者,陈马连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组织。

  该犯罪组织层级分明、人员结构稳定、分工明确,以湛江新艺演出有限公司为幌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非法牟取暴利。

  在经营过程中,该犯罪组织通过非法手段迫使70多个雷剧团接受其控制,强令其中10多个雷剧团直接停团,通过抽签方式安排30多个剧团演出。

  该犯罪组织通过提高雷剧团演出戏金,统一联系演戏业务、统一排期演戏,对不服从该组织管理又在湛江地区(除雷州市、徐闻县之外)演出的雷剧团进行暴力打击,仅2009年12月21日至2010年6月18日期间,该组织非法所得收入已达450余万元。上述收入被用于支持该组织的正常运转及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如暴力控制市场的打砸费用,以不正常的“差旅费”的名义在湛江新艺演出有限公司账上报销。

  该组织头目沈乃益、林国辉及骨干成员唐振达等23人已于2011年至2017年间相继落网,获刑十四年至八个月不等。

  【记者】尚黎阳

  【通讯员】陈小漫 黄寒凌

  【来源】南方号“南方法治”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