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新区“垃圾不落地”行动即将启动

2019-10-21 08:10 来源:南方日报 贺欢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管理,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近日,清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拟于2019年11月1日起,联合区创文联合执法队对乱丢烟头、乱扔垃圾等违规行为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公告,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为清新区中心城区,整治内容为在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内街背巷等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果皮核、纸屑、烟蒂、口香糖、塑料等废弃物,乱扔动物尸体,乱倒垃圾、污水、粪便等违法行为。

  公告明确,2019年10月31日前,清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通过报纸、电视、宣传栏、LED电子屏等传播媒介,开展“垃圾不落地”的专项宣传教育。在宣传教育期间,将对乱丢烟头、乱扔垃圾等违规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自2019年11月1日起,将对乱丢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控拍照取证、现场查纠和通过媒体曝光,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笔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清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有上述不文明行为的单位或将面临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个人或将面临最高200元的罚款。

  清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罚款不是目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关键,希望通过整治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变市民不文明行为,努力实现环境卫生“零垃圾”目标。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