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冈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

2019-10-18 08:08 来源:南方日报 程浩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省依法治省办统一部署和市依法治市办要求,10月14日下午,佛冈县依法治县办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工作会议,部署了专项督察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办主任黄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陈湘中,律师代表以及相关单位分管依法治县工作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湘中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动员会”主要精神,部署了佛冈县迎接专项督察的具体工作。

  此次督察将紧紧围绕加快有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的情况,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积极条件的情况,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情况,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情况,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的情况等方面开展督察。通过到民营企业实地走访,个别谈话,评阅案卷,暗访调查,深入群众和基层执法司法机关听取意见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本地区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明确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有效开展专项督察,同时还要做好此次督导的组织保障工作。”陈湘中说。

  为确保顺利开展好这次专项督察,黄河提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要点》,做好迎接专项督察的工作。

  同时,要借此次督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全面了解佛冈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为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进一步提高佛冈县法治工作水平。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