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志愿服务成国庆亮丽风景线

2019-10-08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王婧、廖靖文、申卉

  国庆假期,广州市民出行热度不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那么一群人几个小时坚守在原地,不能像游人那样“哪里热闹去哪里”,他们就是默默服务市民的志愿服务者。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今年国庆节期间在全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0月1日共32203人次志愿者上岗,10月2日共9170人次上岗。广大志愿服务者无心看风景,专心志愿服务,成为国庆节期间广州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州街坊”随处可见

  10月3日下午3时,花城广场音乐喷泉广场喷泉表演的广播准时响起。虽然头顶的太阳依旧火辣,但游人迅速向喷泉广场会聚,以喷泉为圆心在周围站定,不少手持小红旗的市民朋友随着音乐挥动国旗,小朋友们开心地跑跳嬉戏。随着表演结束,人群迅速散开,继续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但是有些人却需要坚守原地,他们就是志愿服务者。

  “请问珠江新城地铁站怎么走?”“您是要去地铁站,还是APM线?”为了避免有些游客描述不清去错站点,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陈雪倩会特意再详细问一遍咨询者要去的地点。记者留意到,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三拨游客找她询问路线。

  在花城广场,身穿统一黑色制服、左臂佩戴红色袖章的“广州街坊”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提醒游客不要误踏草坪、“劝退”骑着单车“误闯”进广场的游人、疏导园博会门口的人流、帮助市民寻找不小心走散的亲人……“广州街坊”的身影到处可见,让人头攒动的花城广场保持秩序井然,群众游园活动有序进行。

  10月1日清早,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广州市委、市政府在广州海珠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根据相关部门部署,广东救援辅助队承担升旗礼活动部分保障任务。记者了解到,广东救援辅助队越秀分队作为行动队伍,精心部署,派出50多名队员参加本次保障活动。队员们于凌晨3点集结,4点到达现场并落实岗位展开工作。保障任务圆满顺利完成,队员们都觉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大喜的日子里,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觉得很光荣很自豪,一点都不辛苦”。

  国庆节当天,为了让市民们能够得到更好的快乐体验,海珠区广百新一城驿站志愿者来到海珠湖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分成两个大组,一组在惠民活动区,一组是外围指引组。除了道路指引,外围组的一大岗位职能是进行秩序维护和帮市民拍照。除了海珠湖美丽的景色,“与国旗同框”也成为市民们的必备“打卡点”,为了让大家更有秩序地拍照,细心的志愿者们拉起了围栏,引导市民逐一拍照。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