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警保联动 深圳交警一日完成两起空中救援

2019-10-07 08:45 来源:南方网

  经历10分钟的空中飞行,一架机身上喷涂着“平安救援”字样的东部通航空客135双引擎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降落在位于光明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6日当天,深圳交警与东部通航完成了两起救援任务。

  10月6日上午,“国庆黄金周”假期行将结束,迎来新一波返程车流高峰。在沈海高速惠州往深圳方向龙岗收费站至荷坳收费站之间,分别发生两起多辆小车相撞事故,导致多名乘客受伤,同时该路段通行缓慢,出现交通堵塞。

  据悉,其中一起事故伤者是位怀孕17周的孕妇,车祸后出现腹痛与腰痛等身体不适的症状,情况紧急需要及时就医。另一起事故伤者是位老人,车祸后出现头痛与呕吐,颈部及胸部疼痛。当时机荷高速双向塞车,救护车因为塞车无法安全及时到现场。同时路面颠簸,孕妇可能会出现羊水破裂,或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加重病情。

  情况紧急,伤者的病情严重不能耽误。此时,平安产险、东部通航正在荷坳高速路口开展节假日应急救援备勤与道路巡航任务,深圳交警立即组织平安产险、东部通航并联系市急救中心启动直升机紧急救援程序。 平安产险、东部通航反应迅速,接到援救任务后立即调配人员及设备组成转院救援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交警执勤民警、平安保险现场理赔工作人员、东部通航医护人员迅速把伤者抬上等候直升机,起飞后的10分钟,载有伤者的喷涂着“平安救援”字样的东部通航空客135双引擎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两次降落在位于光明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医务组迅速抬起担架,奔向直升机后舱,将病人送至病房。直升机空中救援为伤者及时接受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在得到有效的救治后,两位患者伤情稳定。

  本次救援为何能快速响应?据了解,这不是深圳交警、平安保险、东部通航的第一次合作,三方已经形成了应急救援与道路巡航机制。深圳交警与平安产险、东部通航在节假日进行警企联动,在高速公路开展重大节假日直升机空中巡线及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备勤保障。推出的直升机空中巡航模式,为节假日期间提供最全面路况信息,参与重大节假日高峰期间空中巡航探路工作,同时为各类严重突发事件处置提供空中侦察和空中救援服务。据了解,现阶段已经实现了常态化的应急救援与道路巡航机制。

  【来源】南方+

  【记者】刘倩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