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哪类交通违法种类处罚最多?

2019-08-21 08:58 来源:南方日报 祁雷

  今年1—7月,广东全省各类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笔者20日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宣传警示曝光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对1—7月广东的交通违法和事故分析发现,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同车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距离、醉酒驾驶、违反交通信号是导致涉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分别导致了1224起、709起、530起、522起、392起涉人员伤亡交通事故。

  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取得明显的成效。从处罚种类来看,警告732.4万起、暂扣驾驶证5.7万起、吊销驾驶证7.8万起、行政拘留15.5万起。

  哪类交通违法种类处罚最多?分析显示,从现场查处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来看,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未按规定戴安全盔、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分别查处53.8万起、47.9万起、33万起、32.9万起,位居前列。

  从城市道路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来看,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共查处499.1万起。其中,违反交通信号、违法上道路行驶、违法占道行驶分别查处了108.4万起、106.5万起、98.1万起,位居前三位。其中,深圳、广州、惠州、佛山、汕头查处上述违法较多。

  期间,我省农村公路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117.3万起,同比上升18.9%。从各支队的同比变化情况来看,全省有14个支队现场查处交通违法同比上升,其中,汕头、珠海、广州、云浮、阳江分别上升311.4%、108.7%、90.2%、82.6%、78.8%,升幅居全省前五位。

  ■链接

  广东重点打造940个

  路口文化创建点

  未按规定让行致上千宗涉人员伤亡事故,广东如何有效整治这类现象?针对本报记者的提问,会上省公安厅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黄山说,近年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加强对行人流量大和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的管理,强化违法整治和科技投入,重拳治理路口交通违法和陋习,进一步管住了路口通行文明和秩序,扭转了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局面。

  笔者了解到,广东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全省“‘点、线、面’提质工程”,打造940个路口文化创建点,通过强化秩序管理、落实路口勤务、加强科技投入、优化交通组织规范标志标线,创建了一批礼让斑马线的示范路口路段。目前,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方面,强化路面执法。各地积极组织执法小分队,将勤务部署在违法多发路段、路口整治,严管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在严管机动车不礼让行为的同时,严格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等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另一方面,加强示范引领。各地联合交通部门、文明办等机构,从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车辆入手,组织带头开展礼让斑马线承诺活动。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