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交警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08-19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祁雷

  今年以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通过隐患道路排查、农村地区“两员两站”建设、假套牌车辆查处、肇事逃逸案件侦办、深度调查等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搭建起“事故隐患排查—违法犯罪打击—事故责任倒查”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管理闭环。

  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广州交警今年1月至7月已曝光事故隐患突出路段46处。同时,持续严查涉酒、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强化事故隐患车辆的清查工作,今年1月至7月在全市范围内共查扣假套牌车辆1404辆。

  另据广州交警通报,今年1月至7月,广州市发生的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率逾九成,其中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33宗全部侦破,侦破率达100%。

  笔者还了解到,今年1月至7月,广州交警已对在广州市发生的244宗涉及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工作,查案率达到100%。并对当中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19宗案件进行刑事立案,对29名相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党纪政务处分2宗,移交相关主管部门行政处罚55宗。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