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紧扣国防教育主题 34位选手动情演绎

2019-08-17 07:52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演讲比赛决赛在佛山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4位选手紧扣国防教育主题,动情讲述与祖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故事。

  经过一番角逐,广州消防局消防士黎剑、阳江军分区民兵网络分队班长张文芳、深圳警备区预备役高炮连班长高辉与深圳警备区网络分队排长王艺露获得一等奖。

  作为参赛选手之一,海军战士庄经纬曾服役于被称作“海上敢死队”的扫雷舰部队。比赛现场,他与众人分享了人民海军在无数先辈和英雄的带领下走向深蓝、日益强大的历程。而来自佛山市南海区桂园小学的选手许媛,则以自创的国防教育快板打动了现场观众。她从6岁开始跟随原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的老师学习快板,被文工团战士们到海岛、高原、边防送演出的故事打动,从此立下以快板宣传强国强军梦的志愿。

  本次大赛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是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王芃琹)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