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余项专业法律服务 指尖办理

2019-07-17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7月16日上午,广东省司法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记者从现场获悉,“法律服务”专题已进驻“粤省事”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该专题率先实现法律咨询、律师撮合、法律援助申办等七大类共20余项专业法律服务的指尖办理。

  据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介绍,为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和省政府“放管服”“数字政府”改革工作部署,在省司法厅、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公司合作下,“法律服务”专题已进驻“粤省事”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

  “法律服务”专题可提供法律咨询、律师撮合、法律援助申办等七大类共20余项专业法律服务。其中,法律咨询服务可直接与执业律师进行在线沟通,享受专业的法律问题解答和指引服务;律师撮合可在需要律师代理案件中,根据当事人的需要,为当事人介绍相关的律师;法律援助可在线提交申报资料,快速一键办理;委托司法鉴定可以向全省的司法鉴定机构发布委托公告,快速寻找合意的鉴定机构商谈委托事宜等。

  “我们选取群众使用频率高、关注度高的法律服务事项作为首批进驻事项,组织资深律师等作为专业服务人员,有效保障服务质量。”梁震表示,自“法律服务”专题进驻“粤省事”以来,已累计为群众提供服务13.1万次,其中咨询12.6万次,办事4700余次。咨询量占同期网络平台的92.9%,办事量占同期网络平台的86.3%,满意度超过95%。

  目前“法律服务”专题还上线了首个场景式的“婚姻家事法律问诊”模块。接下来,省司法厅将继续围绕解决群众的法律问题,把“法律服务”专题优化升级为服务集约化、业务场景化、匹配智能化的法律服务专区,让专业律师针对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线上“把脉”,指导群众组合运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仲裁、鉴定、诉讼等专业服务解决其实际问题,使服务更加智能精准。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