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市督导清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7-06 08:30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清远市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到清城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过会前座谈、实地调研和查阅台账,督导组表示,二季度以来,清城区各成员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但重点村难点村整顿力度有待加强,建议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加大整顿工作力度,力促各项工作在短期内明显提升,村容村貌、干群精神面貌明显改善。

  清城区委副书记刘秀添表示,清城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加大整顿工作力度。

  今年上半年以来,清城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强力扫黑、铁腕惩恶、综合治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得到了有效打击,社会治安得到了有效净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下阶段的工作,督导组表示,清城区要认真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压实整改责任,逐条整改,着力提高线索办结率。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研判分析斗争形势,完善专项工作制度机制,主动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

  与此同时,清城区要依法办案,集中力量办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避免人为“拔高”或“降格”等“六个苗头性”问题,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办成铁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要狠。

  此外,清城区要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做到群众满意。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完善整顿工作方案,加大整顿力度,力促各项工作在短期内明显提升,村容村貌、干群精神面貌明显改善。(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罗欢)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