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皇岗海关查获走私进口鸡翅2.82吨

2019-06-20 07:25 来源:南方日报 于畅

  近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未经检疫的走私进口巴西冷冻鸡翅2.82吨。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当日,一辆装载40尺柜的粤港两地牌货柜车,向皇岗口岸申报空车进境,经过货运通道时,被海关列为查验对象。海关关员在货柜中查获了两卡板未经检疫的进口巴西冷冻鸡翅。关员随即对集装箱内货物进行了清点核对,共查获走私冷冻鸡翅188箱,每箱15公斤,共计2.82吨。

  据悉,该车无冷藏装置,走私鸡翅由塑料膜包裹,被查获时已呈解冻状态,部分鸡翅已变质,散发出腥臭味。该批冷冻鸡翅并未办理检疫许可证,且属于三无产品,在运输过程中没有采取冷链保护措施,一经流入市场,将会对市民健康造成威胁。深圳海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冻品走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防“蚂蚁搬家”式走私现象,把好进出口食品安全关。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