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9-06-16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6月1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工商联在广州召开民营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忠友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职能部门要围绕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出更多惠企护企政策,强化对产权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通过组建服务民营企业律师团、开展法治体检等举措,更好满足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

  何忠友强调,法治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关键竞争力。要围绕提升企业法治文化质量、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深化“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依法治理,进一步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力争到2020年底,珠三角地区60%以上、粤东西北地区40%以上规模企业达到省级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标准。

  据悉,我省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目前全省已有846家规模企业达到省级创建标准,其中一半以上是民营企业。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