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举报涉黑涉恶 4人获14万元奖励

2019-06-01 07:57 来源:南方日报 段灿

  阳山近日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情通报会、举报奖励大会和专题文艺晚会,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以及两宗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情况,并对符合奖励标准的4名涉黑涉恶相关举报人员进行表彰,现场给予奖励人民币共14万元。

  深挖彻查 严惩黑恶势力显成效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阳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深入摸排线索,强化统筹推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依法严惩黑恶势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至2019年4月25日,阳山县公安局共破获涉黑恶刑事案件36起,打掉团伙15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联合市公安局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抓获涉黑恶嫌疑人106人,逮捕70人,查获枪支4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5万元人民币;全县公安机关共掌握线索81条。接受处理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9名。

  积极宣传 彰显扫黑除恶决心

  晚会开始前,阳山县委书记余国平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向现场市民群众派发了有关扫黑除恶、全民禁毒工程、平安法治善美阳山、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宣传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通过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向黑恶势力“亮剑”,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平安法治善美阳山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

  群众举报奖励大会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晚会节目丰富多彩,通过歌曲、小品、情景舞、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彰显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同时,节目中还穿插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向广大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与台下观众积极互动,活跃晚会气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阳山县委副书记朱燕群表示,阳山将高悬法律利剑,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治散,坚决铲除各类黑恶势力,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同时,也希望全县人民团结起来,敢于同黑恶势力坚决作斗争,大胆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