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黄埔海关打掉特大 电子产品走私团伙

2019-05-31 07:57 来源:南方日报 昌道励

  近日,黄埔海关在深圳、拉萨、广州、上海、南京、厦门海关缉私局的协助配合下,开展“HP2019-06”打击电子产品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走私电子产品的走私犯罪网络。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缉涉案场所24个,现场查扣固态硬盘、TF卡等涉案电子产品一批,全案案值约30.18亿元。

  电子产品一直是黄埔关区进口的重点商品,品种繁多、数量庞大、规格复杂,实际监管难度较大。近一年来,黄埔海关调查发现,关区内部分电子产品销售价格与进口报关价格相差悬殊,存在较高的走私风险。

  该关缉私部门在兄弟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突破,发现以刘某、范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为牟取巨额非法利润,将从境外供应商采购的电子产品以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的价格委托李某等通关团伙走私进境。

  为此,黄埔海关立即成立指挥部,组织开展打击电子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代号“HP2019-06”。5月22日凌晨,该关调集394名缉私民警,组成59个行动小组,在兄弟海关、地方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所有行动人员迅速奔赴抓捕地点,并准确实施抓捕。截至报道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依法对24处涉案场所进行了搜查,现场查获大批涉案电子产品。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