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法律咨询提供“智慧调解”全市覆盖

2019-05-27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靓女我回答这题,答案是土地。”“阿姨答错了,再想想。”5月25日,在广州南村镇文化广场,不少市民正在参与法律知识填空的活动。当天,广州市司法局联合番禺区司法局开展以“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的广州市2019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现场,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州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州公益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杨杨调解工作室、老张调解工作室等相关组织、单位搭建了咨询服务台,市民们可以现场咨询法律问题,获得免费法律服务。番禺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大石街富庭社区牟晨调解工作室也于当天正式揭牌。

  人民调解咨询日活动是广州市司法局在全市开展的“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之一,每年5月举行。今年的主会场设在番禺区,其他各区都设分会场,分别开展户外咨询活动。

  广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月9日发布上线的“广州智慧调解”小程序现已完成优化升级,改名为“羊城慧调解”,功能已全市覆盖。“群众可在上面直接网上申请调解、预约时间,参加远程可视化调解会议,真正实现了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化解纠纷。”该小程序还设置了法律政策查询入口,方便群众查找纠纷责任判定依据。

  据悉,2018年,广州市各类调解组织共调解纠纷64332件,调解成功率为99.45%,调解协议涉及金额约17.66亿元。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