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数字政务指数 广东全国第一

2019-05-23 07:58 来源:南方日报 叶丹

  5月21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召开。会上,腾讯研究院联合腾讯云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数字政务正在由沿海向西部、北部地区纵深发展,呈现出“入口上移、服务下沉”的发展态势,对营商环境、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持续显现;云计算在政府间的普及程度进一步加深,政务用云量大幅增长。数字政务指数比2017年增长32%,数字政务服务向“多服务汇聚、全流程在线”方向不断深化。

  在2018年省级数字政务指数排名,广东仍保持榜首位置,北京、山东和浙江排名其次。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广东的“粤省事”政务服务集成小程序于2018年5月上线,涵盖了社保、户政证件、交通出行、不动产登记查询、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数百项服务,目前已获得千万级实名注册用户数,大约每12个广东人就有一个在使用“粤省事”。

  从省级数字政务指数排名提升程度看,2018年提升幅度最大的三个省份是内蒙古、山西和黑龙江,表明数字政务正向西部、北部地区纵深发展,后进省份正在加大数字政务建设力度。

  从城市层面看,广州赶超深圳跃居第一,郑州、济南、西安等中部省会城市也表现亮眼,其中河北邯郸指数增幅高达158.3%,全国第一。粤港澳城市群普遍增幅较高,在四大城市群中居首位。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