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首例“开四停四”行政处罚案一审宣判

2019-04-14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4月11日,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对叶某某不服“开四停四”行政处罚诉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叶某某要求撤销处罚的诉讼请求。该案为广州市首宗针对“开四停四”限行的行政诉讼案。

  2018年11月14日20时17分,叶某某驾驶中山号牌小型汽车(以下简称“涉案车辆”)在广州市广州大道北同和街道路段(南向北)行驶,被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动监控设备拍照取证。另据自动监控设备所提供图像资料显示,涉案车辆于2018年11月10日在广州市人民北路军区总医院路段(南向北)行驶被监控拍摄。由于上述路段均在广州市“开四停四”限行路段,且涉案车辆违反了“开四停四”限行规定,广州市交警支队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原告不服该行政处罚决定,向广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涉案处罚决定。

  广铁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车辆在2018年11月10日进入限行区域行驶后,原告驾驶该车辆于当月14日再次进入限行区域,违反了“开四停四”交通标志指示,被告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正确。

  判决还指出,原告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属于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原告认为被告处罚金额过高与记分不当的意见缺乏法律依据。涉案路段已设置明确清晰的“开四停四”交通标志,原告关于被告未尽告知义务的意见与事实并不相符。因此,原告要求撤销涉案处罚决定的主张缺乏理据,法院不予支持。(记者/祁雷 通讯员/黎楚君)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