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首宗“认罪认罚后再上诉”案宣判

2019-04-08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尚黎阳

  被告认罪认罚后又反悔,应该如何处理?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支持抗诉的广州市首宗“认罪认罚后再上诉”案件——姜某某贩卖毒品一案,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姜某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相比原判,姜某某的刑罚变重。

  记者了解到,姜某某从2014年开始沾染毒品后,曾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又因吸毒被行政处罚。2018年6月社区戒毒期间,姜某某将一包晶状体物品贩卖给他人时,被当场抓获归案。2018年9月,天河检方对该案审查起诉。

  到案后,在一系列证据面前,姜某某承认了贩卖毒品的事实。鉴于姜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天河检方依法决定对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告知姜某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内容及权利义务,姜某某表示没有异议。据此,检方向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提出了对姜某某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并获得采纳。

  天河法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姜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不过,姜某某收到一审判决后,以量刑过重为由,向广州中院提起上诉。

  广州中院经审理认为,姜某某仅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又没有提供新的证据,对原来协商的量刑表示反悔,认罪但不认罚,已不符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的条件,抗诉机关、支抗机关的意见有理,应予以采纳。日前,广州中院对该案公开宣判,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姜某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