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市民遇紧急情况 可打“飞的”救援

2019-03-23 08:5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东部通航”)签订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深圳交警共有14架可用于应急生命救援的直升机。紧急情况下,深圳市民可拨打电话110、120或83333333寻求空中应急救援。

  据悉,深圳市交警局与东部通航合作的内容包括直升机救援服务、共享道路交通数据、现场交通保障、建立空中可视化指挥巡查等服务。也就是说,一旦在深圳发生严重的突发道路交通事故,而且在地面救援不具备抢救条件的情况下,深圳交警将启动空中应急救援机制全力为伤者争抢宝贵的救治时间。

  深圳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介绍,深圳市民遇到道路交通事故,只需要拨打电话110、120或83333333告知情况,深圳交警将根据现场道路交通情况、现场伤者伤情及时与东部通航、120急救中心开展初步研判。只要涉及道路交通事故且危及到人身生命安全的情况,直升机救援全程免费。

  记者了解到,机上配有先进的救援设备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能够及时地对伤者进行全方位施救。此外,空中救援的范围不止是深圳全市的高速公路,也包括边远的山区等路面交通难以到达的区域,为伤员全力争抢宝贵的救治时间。

  目前,深圳交警已与两家航空救援公司合作,共有能够调用的直升机14架,全部用于应急的生命救援。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完善航空应急救援标准化流程,提高道路救援的质量和效率,为深圳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再添有力保障。(丰雷 邓子良)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