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启用

2019-03-01 14:34 来源:南方网

 

  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启用仪式

  南方网讯(记者/彭志强 通讯员/陈扬帆)3月1日上午,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启用仪式,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禁毒委主任李春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局长张友生主持仪式。佛山市副市长邓建伟、佛山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梁广敏、三水区副区长刘晓平、三水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邓泽恒和省戒毒局班子成员、厅局业务处室有关领导以及省直三水片戒毒单位负责人、省四戒所民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启用仪式

  9时许,启用仪式正式开始。3名民警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李春生副省长、曾祥陆厅长、邓建伟副市长、刘晓平副区长和省四戒所孔湘政委同时点亮水晶球,一起为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

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禁毒委主任李春生讲话

  李春生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部署开展了雷霆扫毒、两打两控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实现了我省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禁毒宣传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省禁毒斗争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李春生副省长强调,受全球毒品蔓延影响,广东作为禁毒重点省份的基本地位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超过67万人,其中大部分是经过禁毒攻坚和多年戒治后,反复吸毒、患有重病、身体残疾的沉淀人员。如何在全省毒情上升势头基本得到遏制的情况下,加强吸毒人员特别是病残吸毒人员的教育戒治,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康复身心、回归社会,是接下来全省禁毒工作的重大任务。省四戒所的建成启用,将在很大程度上补上我省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短板,必将有力推动禁毒难点问题解决,更好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开展。

  李春生副省长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以省四戒所的建成启用为新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破解病残吸毒人员收治难题等一项项具体工作抓起,坚定不移把广东禁毒斗争推向深入;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重点任务攻坚,扎实做好戒毒人员收治工作,不断提升规范文明执法水平,全力确保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积极探索教育戒治新技术新方法,广泛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全力服务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努力创造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的鲜活经验,将省四戒所建设成为管理规范、富有特色、全国一流的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打造戒毒工作的“广东样本”,为完善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贡献更多“广东方案”。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讲话

  曾祥陆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强制隔离戒毒是《禁毒法》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是重新组建后的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职能。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以省四戒所的建成启用为新起点,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病残戒毒人员收治工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局,坚决维护戒毒场所安全稳定;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探索病残戒毒人员集中管理的“广东方案”;全面落实“四化”建设要求,打造高素质戒毒警察队伍,切实把省四戒所建设成为稳定有序、管理规范、执法严格的平安法治示范所,专业精细、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管理创新先行所,高质量完成好病残戒毒人员收治特殊使命,努力为全国提供可资借鉴的特类人员管理经验。

省市领导实地查看省四戒所

省市领导实地查看省四戒所医院门诊部

  仪式结束后,李春生副省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省四戒所AB门、监控指挥中心、医院门诊部,重点了解了医院各功能区设置和设施设备,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

  张友生局长表示,省市领导出席今天的仪式,我们深感温暖、深受鼓舞。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夜兼程抓落实,坚决做好病残戒毒人员收治工作,坚决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坚决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

  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地处佛山市三水区,是全民禁毒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是我省解决病残吸毒人员收治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省司法厅、省戒毒局党委始终把省四戒所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不断加快场所基础设施和安防信息化建设,全力解决建设用地、建设资金、人员编制等一系列难题,推动省四戒所建设全面完成并正式启用,进一步加强了病残人员的集中收治工作,使我省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破解毒品世界难题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