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阳山交警暖心事迹获群众点赞

2019-02-22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段灿

  阳山位于清远北部地区,春运开启后,穿梭往返省内南部区域和北部外省区域的车辆尤为繁多。

  今年春节期间,阳山县交警大队阳城中队指导员李圣龙便因为忙于执勤,顾不上抱病在身,连续4天坚守岗位,同时妥善安置了一起交通事故随车人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隐瞒病情

  主动冲锋扛起排堵保畅责任

  春节期间,阳山县城及各乡镇路段车流量剧增,大量车辆因高速公路拥堵而分流经过阳山县城省道S114线和S260线,辖区交通压力骤然增加。面对前所未有的交通压力,负责处理交通事故工作的李圣龙考虑到警力紧缺,在妥善处理完自己的本职工作后,主动担负起交通疏导工作。

  从2月8日至11日,李圣龙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在辖区道路上巡逻疏堵,一旦发现交通事故和小堵点及时处理和疏导。这期间,他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以上,累的时候就在中队办公室小睡一会儿又继续投入工作。

  但实际上,这是李圣龙带病坚守在春运排堵保畅的第一线。他的疾病证明书上写有医生建议,因其患有高血压,医生建议他2月8日至2月11日休息三天。

  “当时正是春节最繁忙的时候,各乡镇公路磕磕碰碰的小事故比之前增多,我们警力紧缺,要处理事故同时也要巡逻疏导,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不能耽误工作,不能让同事们更累了。”面对身边人的震惊和佩服,李圣龙显得很淡定,觉得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件普通人都会做的小事而已。这期间,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没有将病情告诉同事,靠吃药强撑了过来。

  不畏严寒风雨

  妥善安置交通事故随车人员

  “谢谢你!在危难的时刻妥善安置了我的家人!”2月11日,在交警中队,肇事车辆车主甘福财对李圣龙连声道谢。

  原来这是李圣龙执勤工作中所做的一件暖心事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据了解,阳山县城至岭背步苟岭路段坡长路弯,此前因路面地陷正在维修而成为“严管路”。2月11日凌晨1时多,正值返程车辆分流至该路段最高峰时段,一辆挂深圳地区车牌号的小客车途经该路段时,与前车碰撞致使车辆损坏而没法正常驶离肇事现场。

  此时正值深夜,寒风夹带小雨,乘客长时间停留在下坡转弯公路旁等待施救车辆非常危险。

  考虑到安全问题,李圣龙便要求同事先用警车把事故车辆车主甘福财的妻子及两位小孩带回中队办公室休息,而自己留在现场拯救车辆、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一直坚持到凌晨3时。

  阳山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天贵还记得当时发生的情况。当时,在得知该交通事故时,他第一时间赶到肇事现场指导工作。待处理完事故后回到中队,李天贵发现李圣龙面容疲倦、脸色苍白,此时方知李圣龙在带病长时间工作,为此,李天贵马上命令李圣龙立即放下工作回宿舍休息。

  另一边,由于交通事故得到及时处置,随车人员也得到及时妥善安置,甘福财一家四口对李圣龙及其同事在危难时刻给予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在全体警员日夜坚守下,春节期间,阳山县全县范围内道路畅顺,没有出现长时间的车辆堵塞,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从警6年

  坚守一线默默付出

  李圣龙今年32岁。自2012年11月起,他已从警6年多。

  从警至今,他一直在基层中队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坚持舍小家为大家。多年来,由于工作出色,李圣龙在2015年受到阳山公安嘉奖,2018年受到阳山公安局2次嘉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清连高速大崀辅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轻型货车撞摩托车后肇事司机逃逸。为了将肇事司机抓捕归案,李圣龙和同事们连续三天三夜看监控,辗转在大崀、连南、七拱、杜步等地进行搜索,最后通过线索获知了肇事司机行踪。当时,李圣龙与同事们假扮网友与嫌疑人聊天,斗智斗勇,最终在韶关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9年春运目前已接近尾声。但李圣龙面对自己的工作依然高度重视,一丝不苟。

  李圣龙说,因为中队警力紧缺,平时工作任务都很重,特别是碰上节假日人流车流剧增的情况,更是24小时待命。“年初一中午回了一趟清远市区和家人吃了顿饭,第二天早上又赶回中队上班了,春节前到现在基本没有休息过,每天睡觉时间也比较少。”

  2018年,阳山公安交警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常态化进行酒驾醉驾严查行动,用行动维护着辖区平安道路交通环境。李圣龙说,“2018年工作任务比往年更重,回家时间更少了,但是我们所做的工作能够为阳山提供一个更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