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警方支招旅客购票防骗

2019-02-19 07:23 来源:法制日报

  如今,各类抢票网站鱼龙混杂,为了增强旅客们的防骗意识,山西太原铁路警方支招广大旅客,谨防上当受骗。

  保持警惕,不要向个人提供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有的不法分子制作虚假购票网站,并以“票价打折”“百分百有票”为诱饵,让购票者提供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个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然后骗取钱财。有的不法分子则会冒充网站“客服”,以种种理由要求购票者向指定账户汇款。

  同时,拒绝加价,不相信“黄牛”信誓旦旦的承诺。有的不法分子以“黄牛”身份,称自己有票,只需在原价基础上加几百元即可代买。而这些所谓的车票,很有可能是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信息制作出来的假票。

  还要认清身份,不要让骗子冒充亲友骗取钱财。有的不法分子一边约见购票者在某地见面给票,另一边又要求购票者亲友到银行门口等待,接到电话再汇款。而骗子利用“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购票者手机号给亲友打电话,让其汇款,可购票者本人的电话,却会一直忙音,让亲友联系不上。

  勿急勿躁,不要受骗子诱导急付订金。有的不法分子冒充“客服”,利用购票者急于取票的心理,以各种理由要求先支付一定数额的订金或保证金,甚至不断要求追加金额,等到购票者醒悟后,却发现骗子再也联系不上了。

  另外,官方购票不可能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买车票还是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如12306网上购票或车站售票点,而骗子往往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让购票者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而是要求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记者 马超 王志堂)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