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云浮新兴县法院速裁农民工讨薪案,办案时限缩短七成

2019-01-14 10: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欧阳胜勇

近日,云浮市新兴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追索劳务合同纠纷案,为原告范某等25名工人追收63万多元工资,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原告范某等25名工人在被告某工厂工作,2016年4月起被告开始拖欠范某等人工资,直至2017年10月底,范某等25人与被告对拖欠工资进行结算,被告承诺于2018年10月25日结清所欠工资款项。但被告未能按时结清工资。后经范某等人多次追索无果,无奈之下到法院起诉维权,要求被告立即支付工资。

在受理案件后,新兴法院速裁团队本着优先快速解决涉农民工案件的宗旨,立即与被告联系,了解情况,并从法理和情理入手,积极做被告的思想工作,明确指出被告的行为在法律上侵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有违经营者诚信经营的理念。法官先背对背调解,分别与原被告沟通,平息纠纷怨气,再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在法官多次斡旋沟通下,原被告双方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被告承诺分期支付拖欠原告范某等人的工资款项,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予以确认。历时四天,25名工人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圆满调解,工人被拖欠多时的血汗钱终于有了着落。

据介绍,速裁团队组建一年半以来,共受理速裁案件356件,结案354件,调撤284件,调撤率80.23%,办案时限缩短近三分之二。

【通讯员】云法研 新法研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