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聚焦治本安全观 广东戒毒中山论剑

2018-04-25 10:23 来源:南方网 苏若倩 通讯员陈扬帆

  (南方网讯 记者苏若倩 通讯员陈扬帆)治本安全观对戒毒场所提出了什么新要求?它与底线安全观有何内在关系?广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还存在什么问题和短板?如何确保治本安全观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着这些问题,4月18日至19日,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齐集中山,开展了围绕践行治本安全观这一主题的学习调研和交流探讨。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玲,中山市司法局局长赵小冰等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9日上午,在中山所召开的集中调研座谈会上,中山所、省二戒所两个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治本安全观的工作思路、目标设想和具体措施。省南丰所、省女子所、省增城所、广州岑村所、深圳一所、佛山所、韶关所、梅州所等单位也结合场所实际,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张友生局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肯定了各单位前段时间在落实治本安全观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落实治本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当前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要以“治本安全观”为统领,构建全方位的安全工作新体系。

  中山市司法局局长赵小冰表示,将把此次交流机会作为鞭策和鼓励,充分利用中山作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区位优势,主动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走出一条“整合各种社会力量,发挥社会资源优势,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共管共治”的“中山戒毒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治本安全观,开拓戒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18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实地察看了中山市东区、石岐区、板芙镇等3个所外延伸帮扶工作站和中山市强戒所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确定的落实治本安全观的试点单位之一,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近年来在探索戒毒矫治方式方法上进行了很多积极的尝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积极与24个镇区建立了帮教合作机制,实现了所内戒治、出所对接、所外帮扶全程覆盖。据中山市2017年禁毒工作总结的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全市戒毒人员三年戒断率达到43.6%,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